• Dec 02 Wed 2009 00:01
  • 置頂 介紹

09/12/1新增的分類:<<貓事大小>>
 
在這裡想寫的事情多了,所以開啟一扇新門扉~
本來是應該在日記板寫這些東西的,
可惜貓兒暫無處定居,只好借用這裡了^^~

貓事大小--
其實就如日記,可是又比日記精短~
總言之事無大小,有感而發就是了~

Leung T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Sep 18 Tue 2007 19:28
  • 置頂 介紹

<<貓文嚼字>>:也許是我看的一篇短文,也許是我寫的一篇心靈小品,總之也是有感的事~ 

Leung T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• Sep 18 Tue 2007 19:27
  • 置頂 介紹

<<貓影心聲>>:當我看到一齣好的電影、短片、甚至是一個生活片段,要是有深感受的也會寫下來跟大家分享~ 

Leung T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Sep 18 Tue 2007 19:26
  • 置頂 介紹

 <<貓言喵語>>:會寫下一些我的笑話、口頭禪、金句、箴言、座右銘等等有趣有心思有啟發的說話和來源,不知會否也成為您的引典呢~

Leung T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Sep 18 Tue 2007 19:25
  • 置頂 介紹

<<貓唱的詩>>:這裡會用一些詩句或是歌詞來表達我的感受和心聲,也許會很難懂哦~

Leung T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Dec 19 Wed 2018 02:00
  • 回窩

超久沒寫東西,回來看著,當年設定這個《貓居》真的是太有心思,也許我不可能有更好的出品了,不竟人老了,心死了,已經不再為大千之境盛開心花,當年情懷去之不復,今日餘念取之無味。

從前好想寫,縱使沒有人看,現在就算寫,已經沒有誰知,甚至害怕,怕那些令人窒息的冷眼閒言。我已經不懂得處世生存,也許自私,但放棄才是我惟一的夙願。

Leung T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好想寫新的故事,
不過又不想始亂終棄:P
所以加速完成中,
新故事是我完成舊故事的動力^^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上回提到,「好,起程了各位!」亞莉說,可是車上沒有一個人回應她,只有她兩位弟弟和應了,他們又再次向強盜團的基地出發。

    一行七人又回歸到原定的路程上,氣氛依然靜止在烈日下,只有米拉一個人一直回望著,直到艾拉辛完全在視線消失,然後她說「我很肚餓了」,大家的注意力都同時轉移到她身上。亞莉「說起來我也感覺肚餓了,不如就在前方休息一下,吃點甚麼吧」,「好呀,不然我就餓死了」米拉又說,看到米拉的活潑表情,大家都好像輕鬆下來。

    來到一處沙丘的背脊,大家都下來坐在沙丘的陰影下歇息,用餐。各人都分散而坐,阿迪抓著胸前的項鍊,回想這不明白的異像,一片迷惑。米拉在默默的吃東西,把食物和眼淚都一拼吞下去。安娜沒甚麼胃口,一個人留在車上,一直抱著膝。猀律亞在更遠的一邊吃著,吃著,又偷看大家的行動,一邊拿出從屍體上找來的東西,打算著。亞莉, 特斑,特閥罹,三個人都邊吃邊談論都基地的事,好像都很有決心。

    在姐姐和哥哥交談的空間,特閥罹看到了車上塞縮的安娜,「我走開一下」他說,手裡拿了點食物,來到車子的後面,「吃點吧,不知道一會兒還有沒有機會吃的了。」安娜只瞧了一眼,然後繼續呆著。特閥罹見這樣,就吧香餅從口袋中取出來,「真係好香喎,好好味架」...咕嚕咕嚕~,安娜面紅起來,特閥罹接著說「就別跟自己的肚子作對吧」,安娜想一手搶下香餅,可是特閥罹收起來了「哎,先說句謝謝我」,安娜怒視他而沒有作聲,氣衝衝的又抱著膝, 特閥罹看見了就說「好了好了,不用謝了,給妳就是...真的,拿走吧」,安娜跟剛剛又是一樣的反應,瞧一眼之後就一手搶下來吃了。特閥罹見安娜只顧著吃,就靜靜的離開了。

   時候過了又一會兒,「我們要再起程了」應召,各人繼續向基地進發。駱駝一直在沙漠上走,日頭由正午下垂到黃昏,紅日的最後一絲光線也在地平線上漸漸消失了,天空轉換成深藍色,閃爍出點點銀光,在搖遠的盡頭看見了一點晃動的火光,大隊停下來了!特斑「前面就是基地了,我們要徒步接近,記緊熄滅燈火,安靜地跟我來吧!」

   終於來到旅程的終點,但基地裡面有著許多危險,到底阿迪他們的計劃是怎樣的呢?他們有多少把握能救出米拉和安娜的爸爸呢?又能否全身而回呢?請留意下一回:P

Leung T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故事來到尾聲,不過還是收不了筆, 

其實我還不知道結局會怎樣,只知道大概會發生的事情,

所以我自己都很緊張^^~一同看下去吧。

-------------

  上回提到,亞莉接著說「別小看女人的直覺哦~」阿迪回頭看了下一米拉,她停下歌聲,好像聽見了對話似的望了過來,兩人四目對視一刻,又腼腆的避開了。這時候在前方視線的盡頭終於出現了那令人不安的影像,焚燒淨滅的艾拉辛城!

  阿迪,米拉,猀律亞,安娜,四個人都朝向艾拉辛探視,不竟情況是慘得可怕。漸漸接近,一股濃烈燒焦的氣味隨隨撲鼻而來,是燒焦了沙石,金屬,植物...還是屍體...已經分別不來。「我們快點經過吧」阿迪對亞莉輕聲的說,「知道了」亞莉回答之後又大聲說「特斑,特閥罹我們比預期的時間慢了,趕緊吧!」,兄弟二人都明白姐姐的意思,所以都打算繞遠一點趕快離開。這時候安娜忽然說「等等....可以讓我進城嗎?...就一會好了...」大家都沉默,亞莉見大家都不作聲便問道「怎麼樣,要決定囉」...阿迪看到安娜的樣子..「那好吧,我們穿過艾拉辛吧」,安娜說了句謝謝又抱膝坐下了。

    一行人進入了艾拉辛,接近邊境第一時間能看到的,就是搜索隊當值的瞭望塔,可惜已經是倒塌斷開,燒得漆黑的了,米拉也不忍觀看,只是坐著把視線移開了,沿路經過原本是市雜的地方,現在能辨識的只有炭灰和入口的石門。接著看到民居也被洗劫一空,從瓦礫中可以隱約看到人形,但就是一個活人也找不到...然後就是綠洲地帶,也是皇宮坐落的位置,安娜下了車,用手摸著宮庭的石雕,可是已經剩下半身,只有安娜自己知道它原本的樣貌了。安娜一個人走到皇宮的正門,她從被破壞的門洞中行進去...此時有一個身影從門隙仆倒下來,安娜驚叫了一聲,眾人立即跑上前查探,原來是一名受了重傷的兵丁。「父王呢?父王他在那裡?他現在怎樣了?快告訴我!!」安娜著急的問,「小人不知道.......不過....生...生還的人都全被強盜團帶走了」,「你們不是很厲害的嗎!為什麼一個小小的強盜團都對付不來...」,「好了!」阿迪第一個趕到說,「米拉能做點急救嗎?」,米拉也跑到來為兵丁施行急救...可惜還是未能把兵丁救活。

    安娜坐在地上,好像是哭起來了,她身體沒有抽動,沒有嗚嗚的作聲,但眼淚還是下雨一般墜落地上。這時候大家都有一點無奈,也有一點傷感, 特閥罹拿出了一條手拍,遞到安娜的面前,她再哭了一會,淚水好像減少了,才接過手拍,擦乾淚水,站起來說「好吧」聲音還有一點震動「我們要再起行了,要趕上浪費了的時間。」安娜還是低著頭,自己一個先上車去了。

  接著大家都回到車上和駱駝上,而猀律亞竟一個人還在宮庭中的一具屍首上找尋甚麼,一番摸找他好像有所發現,沒有人看見他的這個行動,而他也靜悄悄地回到車上,依然沉默。「好,起程了各位!」亞莉說,可是車上沒有一個人回應她,只有她兩位弟弟和應了,他們又再次向強盜團的基地出發。

 

Leung T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後晚餐

改詞TOBY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G    G/F#              Esus4     E

悠悠晚風有雨點 默然護送即使炎夏亦有冬天

      G/F#   Am/G             Dusu4     D7

像伏線    為編織情感的每一點       諾言

 

            G     G/F#              Esus4      E

愛裡滿是閃爍 很多眼淚浸透過往的追憶

             Am7    Am/G           Dusu4

仍能預見    患難  也不分半點

 

D7        G              G/F#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Esus4

  溶化的彼此的憶記  暖透了夢幻與心扉

E          Am7          Am/G Dusu4         

  接續這些熱戀時期    我要共你一生到死

D7               G     G/F#              Esus4         E

若有天我將你抱起 是證明暗下也有鍛鍊過雙臂

    Am7   Am/G            Dusu4   D7         G     D7

慶幸         每次每秒可一起         亦要共儲起 

 

Repeat Once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G              G/F#                Eusu4

讓美點 金光不需理 要與你共渡人生美

E           Am7         Am/G    Dusu4        D7

   就是無悔當初選你   你也願意跟我預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G      G/F#           Eusu4           E

下半生我將你抱起   用誓言說著世界有著你多美

    Am7   Am/G            Dusu4   D7        G 

慶幸         每次每秒可一起        直到共老死

 

      

Leung T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<<誤解>>
 

面對衝突仍然感到煩惱

明知道我們都有問題

可惜只有各自見解

 

然而當天我只說我的理由

留低錯誤訊息惹問題

天天翻看也沒明白

 

*#憤怒過後 已經不知道

然而今天 經已沒對手

誰對或錯何必斤斤計較方休#

 

能認出當天 那生死戰友

明明很珍惜 欠相聚太久

就算撞頭 狹路似逢敵手

遺憾都不懂悔疚*

 

或會失望或能得到內疚

明知道決裂這個問題

相方都有各自見解

 

然而今天我想聽你的理由

如果錯誤已經不需要

天天翻看誰都得釋放

 

R*#

 

情願握手 來換取好友

能珍惜 不怕用借口

人要活到 那天方知道

如很珍惜 就不必顧累

面子 也要補救

 

----

 

用了一個晚上寫出來的歌,

反映著最近的內心,

也許是我寫得最似樣既一首歌~

Leung T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