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場白(預留)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上回提到,「你們看,甚麼事都沒有,我猜強盜團已經被治安軍消滅了」正當公主說完了話,轟的一聲響起,然後城鎮內接二連三的見到火光,又有人的吶喊浩蕩如大水的聲音發出,看來強盜團真的攻進來了,而且不是半調子的襲擊,簡直就像要滅城一樣,從東到西都圍困起來。

  「真的來了,這次死定了」猀律亞已經怕得躲起來了,房間裡的人一時都不知如何是好。 公主一臉驚慌,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景象。阿迪和米拉都萬分緊張,「我要去找爸爸」 邊說米拉邊跑向門口,門口突然打開,兩個兵丁跑進來「公主,請快跟我們來,孩子們也來」, 米拉問兵丁「搜索隊隊長在那?」,「他應該已回市集協助抗戰,快來!沒時間了」,四人雖然還沒清楚狀況,不過只好相信兵丁,一邊跟著迪一邊留意四周的情勢,皇宮內有一點點血腥味,遠處也隱隱聽到兵器的聲響,難道已經攻進了皇宮嗎?還來不及了解,四人跟著走到皇宮深處的一所房間,裡面有一位宮女正在等著,兵丁說「快進去」,等著的宮女拉起公主的手「願我們的 神保佑妳平安」又親吻了公主一下,然後把兩個背包給了男孩說「裡面有些水,食物和物質,請你們要好好照顧公主」說完就打開了地上的暗門,又說「快進去,一直走會到城外南邊的出口,千萬小心」又把手上的燈給了阿迪,推著四人進去,暗門就閉上了。

  這時四人才回過神來,公主回頭跑到暗門「父王,父王...」哭著叫喊著,卻沒有得到回應,米拉看見便上前抱一下公主「沒事的,大王會沒事的,所以我們先要逃生,再回來找妳父王」,「對」阿迪接著說「現在沒有退路,先向前走出了暗道再打算吧」,猀律亞沒有作聲只是跟著,這樣四人一路前行,走了好長的時間,終於去出了暗道,果然如宮女所說,是南邊的一個出口。回看遠處的城鎮,只見一片火光紅紅,煙火登天,連夜晚都被照亮了半邊,可是已經聽不見對抗的刀劍聲,公主又哭了起來,米拉試著安慰她,「不要碰我,都是你們,如果不是你們來報訊就不會有事,都是你們的錯」說完直抱著膝坐在地上抽哭不停,阿迪拉了米拉的手說「算了,容她自己冷靜吧」又對公主說「我們會在前方不遠起個帳幕,但不會生火,免得被人發現,城鎮的火應該會燒一整個晚上的,所以應該可以找到我們,冷靜了便過來吧」,然後三人離開了。

  公主一直在哭,不久米拉回來看她「還沒好嗎?」公主沒有回應,「我帶了點食物和水來,哭累了便吃一點吧,我和妳在右邊大一點的帳幕裡睡,快點過來,我等妳」說完米拉又離開了。公主哭了一個晚上,天差不多亮的時候她好像想通了甚麼,起來找到了帳幕,公主靜悄悄地進入米拉睡的帳幕,從背包中找來一把小刀,又望向米拉...

  天亮齊了,阿迪和猀律亞從帳幕出來,看見一位女孩站在沙丘上右手拿著小刀,左手拿著似是一把頭髮的東西,「公主嗎?」阿迪問,女孩回頭微笑說「我已經不是公主了,我叫安娜芭(قلب), 以後叫我安娜好了」, 猀律亞又接著問「妳的頭髮?」,「呀,你說這個」示意左手的頭髮「我很久以前已經想試試短髮的了,好看嗎?」這時候米拉從帳幕半開眼睛的出來,一看見安娜就大叫「呀,好漂亮的妹妹哦」邊說邊跳撲到安娜身上,安娜手中的頭髮在風中飛散開,然後兩人都倒在沙上...看來米拉是還沒完全睡醒呢!

  看似輕鬆的四人,究竟以後還要面對怎樣的冒險呢?強盜團,城鎮,米拉的爸爸和大王都怎麼樣呢?其實各人都在擔心著。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ung T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